葡語國家旅遊與會展管理研修班結業禮


由中葡論壇 (澳門) 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葡語國家旅遊與會展管理研修班”於5月6日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結業典禮暨證書頒發儀式。

 

典禮開始由中葡論壇 (澳門) 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澳門城市大學張曙光校長和研修班輪值班長 Catarina Taborda女士致辭;接著由主禮嘉賓向成功完成研修班的學員頒發證書。

 

張曙光校長在致辭中表示,中央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大灣區建設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導,並對澳門提出了「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定位,突顯了澳門的歷史地位和國際化程度,及澳門在中國與世界交往之中的重要擔當。張校長深信本研修班將進一步提升澳門在旅遊領域的平台作用,助力「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豐富多元文化共存。

 

出席典禮的主要嘉賓包括:安哥拉駐澳總領事Sofia Pegado da Silva女士、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Paulo Cunha Alves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蔣瀟帆副主任、莫桑比克共和國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代表Celina Jacinto Mahoze Ncube女士、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中華人民共和國指派)、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常設秘書處羅德高副秘書長 (葡語國家指派)、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常設秘書處行政辦公室胡華軍主任、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常設秘書處聯絡辦公室范詩雅主任、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莫苑梨主任、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及公開學院總監José Alves教授、澳門城市大學旅遊學院執行副院長周家賢博士,及中葡論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

 

研修班於2019年4月23日至5月6日在澳門舉行。這個研修班匯集了31名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東帝汶和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八個葡語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高層管理人員、政府顧問、業界代表和旅遊推廣高級技術員等。學員在本次研修班參加了一系列的專題講座,內容主要是圍繞「澳門和大灣區旅遊業趨勢」、「旅遊創新」、「國際旅遊」和「一帶一路倡議和其對旅遊帶來的機遇」等議題,以及在相關政府部門進行拜訪。此外,學員參加了“第七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和各國學員在“葡語國家旅遊產品推介會”進行了簡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