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 防止颱風和洪水的政策和措施專題討論


由澳門官樂怡基金會,澳門現代建築學會和澳門城市大學公開學院合辦,'氣候變化: 防止颱風和洪水的政策和措施專題討論' 在11月29日於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舉行。

 

 

本次專題討論榮幸地邀請了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策略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教授; 和澳電輸配電部總監陳漢強先生。

 

 

由澳門現代建築學會會長利安豪建築師主持,專題討論首先由陳漢強總監介紹了澳電為應對氣候變化挑戰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一些有助加強本地在極端天氣期間的供電穩定性的關鍵基礎設施; 接著為陸恭蕙教授的發言,她指出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將為大灣區帶來更強的風暴,更大的降雨和更高的溫度,並討論了氣候適應和恢復能力需要的措舉。研討會吸引了一班城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城市規劃專業學生,以及澳門註冊建築師,工程師和城市規劃技術員。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官樂怡基金會官樂怡主席,澳門法律反思研究及傳播中心總協調員郭麗茹女士和澳門城市大學公開學院總監 Prof. José Alves。

 

 

官樂怡基金會,於2012年創立,是一個非牟利的一般公益私法人,主要活動宗旨在於促進澳門特區獨立自主的法律制度以及澳門人及其獨有文化之特色的發展,在其公民社會中從事慈善及文化活動。

 

 

澳門現代建築學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澳門的公共利益和對現代建築的認可。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 (CAEU )註冊建築師、工程師及城市規劃技術員持續進修計劃之學分,請聯絡澳門現代建築學會 ( DOCOMOMO ):(+853) 2882 5199 /  info.docomomo.macau@gmail.com.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