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融學會及澳門城市大學公開學院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暨 “金融大數據與金融量化雲” 及 “互聯網時代的財富管理 – 網上金融超市” 講座


 

“金融大數據與金融量化雲” 講座簡介:

互聯網金融作為將傳統金融與互聯網技術結合在一起的全新形態,正在呈現科學化和包容性的增長,不僅取得了強勁的發展,而且對傳統的金融行業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互聯網與大數據技術雖然是起源於西方國家,但他們在中國得到最好的發展土壤。他們在大中華地區,正在滲透乃至顛覆一個個傳統行業,如物流業、旅遊業和製造業,最近輪到了金融業。大數據征信正在替代傳統信貸風險評估模型,P2P正在替代傳統存貸款業務,眾籌融資正在替代傳統投行業務,協力廠商支付正在替代傳統支付系統,微信紅包正在替代傳統紅包。在這個過程中,由於互聯網的出現,大量金融資料的產生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思維方式,這就是金融大數據。而金融大數據是指集合海量結構和非結構化資料,通過對其進行即時分析,可以為互聯網金融服務供應商提供客戶全方位資訊,通過分析和挖掘客戶的交易和消費資訊掌握客戶的行動和消費習慣,並準確預測客戶的行為和他們所需要的服務和產品。 要達到這個目標是互聯網金融在產品設計、行銷、風險定價及風險轉移方面未來最重要的資源投入。

 

“互聯網時代的財富管理 – 網上金融超市” 講座簡介:

財富管理首先需要的是如何瞭解金融市場情況,然後進行資產配置和選擇適合投資產品,最後執行風險和部位管理。 如何將這個流程能更透明有效的進行? 金融大資料和互聯網金融技術將協助投資者能更清楚精確瞭解市場的走向,需要的產品和服務,以及評估個別金融產品可能的回報和麵臨的風險。金融大資料和雲計算也使得金融機構更精確瞭解客戶的需要,更快速設計金融產品供顧客在網上購買,更精確定價風險和協助顧客轉移風險。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853) 8590 2642 或電郵至 info.oi@cityu.edu.mo

 

活動地址:澳門東望洋斜巷二十四至二十六號





回最頂